跳到主要內容區

原住民生活與課業輔導及就業與升學之生涯規劃

新生千里馬

九月三日到九月七日,在新生訓練前,由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舉辦的新生千里馬殿堂活動,帶領原住民五專新生提前體驗校園生活,以及安排數學、化學、護理等課程,提早預習與適應,其中還包含許多團康活動,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同學與老師們,師生共計64人參加。九月三日,由隊輔學長姐接待新生後,帶他們認識校園及彼此。

首先夏子老師為大家簡單說明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及比較常接觸到的老師們,接著就由昭貴老師為大家上第一堂課-如何適應五專生活,

老師內容提到三個問題,一、「五專的生活該怎麼過」,有些同學提到,希望這五年可以學會獨立、自律、技術、溝通、會讀書又會玩、畢業後考上執照等等,

二、「期待的五專課程」,內容包括「自己期待」及「聽學長姊們說」,三、「期待的五專生活」,大多同學期待是自由的,充實的。到了晚上的團康活動,主要目的還是讓他們可以更認識彼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