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諮商服務

當你想要更認識自己,獲得心靈成長;或在人生轉彎處,需要溫暖與陪伴時,都歡迎你到學諮中心。透過個別晤談,聊聊你的夢想、期待、困擾、挫折和迷惑。輔導老師會很樂意陪著你面對自己、傾聽內在聲音,發掘自我力量與外在資源。

二、心理測驗

學諮中心的心理測驗跟你做過的趣味測驗有些不同,它告訴你的不是結果,而是狀態。每一種測驗呈現的是你可能的傾向,提供你在探索自我或做決定時一個客觀的參考指標,歡迎來學諮中心透過心理測驗,建立了解自我的參考點。

三、主題輔導週

每學期中心都會針對幾項主題,例如親密關係、人際關係、情緒管理、生命教育…等舉辦主題輔導週,透過專題演講、電影欣賞、工作坊、有獎徵答、戶外體驗活動等形式,幫助你了解主題內涵及意義,鼓勵你進一步思考此議題如何影響你的生活。

四、班級座談

如果你有非常想了解的心理健康相關議題,那你就不可以錯過班級座談這個好機會。首要步驟是找出一節空堂時間,然後填寫申請表,中心會依據貴班的需求,安排最速配的老師,費用由中心依規定買單,絕對讓你擁有一堂精采難忘的課程。

五、資源教室

提供身心障礙學生適切、符合個別需求的支持性服務,以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協助同學身心適應,進而充分發揮潛能。目前資源教室內,規劃有電腦資訊查詢區、視聽影音區、圖書閱讀區、課業討論區、健身娛樂區,歡迎同學常來資源教室坐坐。

六、輔導志工培訓

舉凡中心舉辦的活動,都可以見到輔導志工熱烈的投入及參與。如果你也想多了解自己,多認識新朋友或擁有服務他人的機會,開學時趕快來報名!一連串精彩的培訓課程等你來參加喔!

七、學生申訴服務(連結至學生申訴專區)

為保障學生學習、生活及受教權益,增進校園和諧,本校設有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並制定學生申訴處理辦法,對於學校懲處、其他措施或決議,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權利或利益的學生、學生會及其他相關學生自治組織,皆可至學諮中心提出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