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議員建議組防霸凌團隊(新聞)

 
基隆市的校園霸凌問題,昨(二十五)日在市議會的定期會中引發議員們熱烈討論,不少議員以自身經驗或受理案件,指責市府教育處未能有效掌握校園霸凌事件,不過也有議員認為校園霸凌無法完全交由教育處來處理,最後建議市府組成跨局處的「防霸凌團隊」,邀集相關單位妥善處理霸凌事件,並要求各校對霸凌事件不可姑息隱瞞,以免更多人受害。
教育處長蕭錦利報告指出,今年一到五月,基隆市共發生國中生霸凌事件四件(六校、十九人),市府除訂定「基隆市政府所轄各級學校防制校園霸凌執行計畫」,以教育宣導、發現處置及輔導介入等三步驟,萬一發生符合霸凌要件的事件,便立即通報校安系統、啟動輔導機制並進行後續追蹤,希望遏阻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
不過,教育處的數據仍遭到議員質疑,認為很多學校的校長都抱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未將所有的霸凌事件攤在陽光下,對學子的心靈造成傷害,建議以不記名的方式調查,可以的話應與警察單位適度連線,才能降低霸凌的傷害。
多位議員認為,教育處的數字只是冰山一角,很多人敢怒不敢言,學校的反霸凌工作一定要更落實,學校難免有些問題學生,但學校的輔導人員太少,希望教育處除要加強反霸凌的教育宣導,輔導人力也要加強,對於幫派介入校園也要與警察局密切配合。
議長黃景泰則表示,校園霸凌是整體大環境的問題,無法完全由教育處來處理,而且日後會越來越棘手,建議由市府組成跨局處的「防霸凌團隊」,邀集警察局及社會處等相關單位,妥善處理霸凌事件,各校若發現霸凌事件,務必依規定對加害人懲罰並輔導,對受害者要保護,不可姑息隱瞞,以免更多人受害。
 
轉載處:台灣大紀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