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躲避球恐生霸凌,改玩足壘球緩情緒(新聞)

 
很多人在小時候,都打過躲避球,但可能不是人人都喜歡這項運動,躲避球規則雖然簡單,但有國小老師發現,這項刺激的體育項目,容易造成同學間的肢體衝突對立,甚至會引發類似霸凌的情況,有老師在躲避球比賽之後,再加上另一種叫做足壘球賽,這種比賽必須要靠學生團隊合作,才能爭取勝利,也藉此改善同學間的關係。
黃色的躲避球,在球場上來回投擲,只要打中人就能得分,不過這一打,也可能就會打出同學間的火氣,讓學生對躲避球比賽是又愛又恨。
除了團體合作以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是訓練小朋友的敏捷度,但只是因為我們的小朋友在比賽的過程,往往容易受到情緒的激昂,造成一些不好的處置。
其實講究團體合作、訓練小朋友反應敏捷度的躲避球,是教育部在校園內推廣的體育運動之一,規則簡單容易上手,只是反應慢的同學往往成了被攻擊的對象,讓同學間產生嫌隙,甚至出現類似霸凌的情況,有國小老師想到用另一種規則也很簡單的足壘球比賽,來修補同學間的關係。
同樣是拿躲避球,只是規則改成了壘球的遊戲方式,從用手拿球棒打球、變成了用腳踢,要怎麼上壘得分? 要怎麼防守? 同學們要彼此密切溝通、討論戰略才能獲勝,也讓學生達到團體合作、運動的效果。
 
轉載處:奇摩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