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法部教部反霸凌,合編法律常識題庫(新聞)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根據教育部統計,從97年至99年,校園暴力事件就多達四千三百多件,法務部和教育部現在將從法治教育著手,已經邀集檢察官、法官和教育學者,共同編寫法律常識題庫。
透過法律的資訊常識和試題測驗,來做為老師教學和評量教材,來加強對學生輔導,而針對霸凌事件,大部份孩子都知道要求助,但兒福聯盟有項調查也發現,有一成五的人,會當做不知情,反而變相成為霸凌的幫兇,法務部曾勇夫也透露,在國中時,自己也曾遭遇到同儕言語恐嚇與威脅,但當時身邊同學,也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這起事件讓他體認到,法治和品格教育的重要性。
法務部目前也同步推動「修復正義」的政策,讓霸凌事件的被害者與加害者,透過對談,解開彼此心中的結,同時獲得心理上的輔導,學會尊重別人,法務部和教育部共同聯手,希望透過多元的教育方式,來杜絕霸凌問題。
 
轉載處:奇摩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