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4原住民族學生國際交流暨海外服務學習-錄取公告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2024國際交流暨海外服務學習學生遴選說明

一、活動名稱:【馬來西亞】國際交流暨海外服務學習

二、培訓日期:113年06月22日(星期日)-113年06月27日(星期四)

三、出國日期:113年06月28日(星期五)-113年07月06日(星期六)

四、參加對象:全校原住民族學生,預計遴選16人。

五、遴選條件:

  1. 操行成績:

學生在學期間服儀整齊、品行優良,前二學期成績均達八十分含以上且無小過含三支申誡累計及銷過前以上處分紀錄。當學年入學新生認列標準如下:

  • 未滿一學期者,採計報名截止前懲處情形。
  • 滿一學期者,採計前一學期操行成績及懲處情形。

    ​2.智育成績:

前二學期在校智育總成績皆達全班前百分之五十者;或前二學期成績皆達七十分(含)以上者。當學年入學新生認列標準如下:

  • 未滿一學期者,智育成績依期中考成績平均達七十分(含)或班排名50%以上者為原則。
  • 滿一學期者,採計前一學期成績。

​   3.出國前修習慈濟人文相關課程(皆含當學期,新生不在此限):

  • 日間部須符合以下條件:慈濟人文相關課程2學分或慈濟人文履歷時數36小時。
  •  進修部須至少2學分。

六、​選送相關證明文件:

  1. 申請表含自傳、師長推薦意見表、家長同意書(同學可以清明連假後再繳交)、學生同意書及個人資料保護同意書。
  2. 中文歷年成績單(含歷年平均及名次百分比);至小紅機申請即可。
  3. 遴選學生獎懲紀錄;需經學生事務處生輔組查驗。
  4. 語文能力證明。
  5. 其他輔助文件(在校志工服務證明、擔任班級幹部或社團幹部證明-需經學生事務處課指組蓋章等)。

​七、報名表收件日:即日起至3月22日17:00止。(至原資中心網頁下載報名表填妥後交至原資中心宸伶姐)

八、面試時間:4月2日(二)17:20-18:50

九、面試地點:巴達善共學空間。

十、遴選方式:書面+面試

  1. 兩分鐘自我介紹。
  2. 三分鐘評審問答。
  3. 評分標準:
  • 書面審查(40%)
  • 表達能力(30%)
  • 儀表態度(30%)

十一、注意事項:

  1. 請先與家長詳細討論後,經家長同意後,始得報名
  2. 若已遴選上,已調整實習梯次,若因故無法出國,則不再調整已安排之實習。
  3. 選送標準依本校選送優秀學生境外短期研修辦法訂定之。
  4. 本次活動,學校最高補助二萬五千元,曾獲學校補助出國者,補助金額為前款之百分之五十。任務型出國之補助不列入計算(如:國際教育展、招生)。

十二、海外服務學習內容:

  • 佛教慈濟洗腎中心,同學們可以觀察和學習當地的醫療文化。
  •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進行參訪與學習。
  • 吉打慈濟幼兒園,辦理兒童衛教,與孩童互動,藉由遊戲與戲劇方式,讓孩童們理解衛生的重要性。
  • 原住民村落阿素山村進行服務學習,經由服務同時了解服務他人的價值與意義。

 

2024.04.24錄取公告

04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