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疫安心資訊~學諮中心關心你

親愛的同學: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來襲,你的心理、生理和日常活動,可能受到疫情影響而產生許多變動。

面對疫情,我們的心裡會感到擔心、焦慮或不安,是很正常的感受。

對於因疫情帶來的擔心、焦慮或不安感,你可以試著:

一、確認訊息來源:辨別訊息的真偽,不盲目聽從沒有依據的疫情資訊,減少讓自己身處負面資訊的機會,以減低焦慮的可能。

二、舒緩身心:從事會讓自己感到放鬆的健康活動,讓不安的情緒和不適的身 體感受得到舒緩。 

三、呼吸調節:試著深呼吸或進行腹式呼吸,平衡自律神經,以調節身心壓力。 

四、放鬆練習:進行想像式的放鬆練習,想像自己正處於輕鬆、愉快的環境,增加正向的情緒感受。

相較於身邊的人而言,如果你因受到疫情影響而顯得特別憂慮不安,有下列的情形時,請你一定要告訴家長、老師或尋求輔導老師的協助,如:

一段時間持續失眠、長時間無法放鬆、無法進行一般生活事務、 

對人生意義產生懷疑、心悸、不自主地加快呼吸、異常的身體不適。

在這段時間,你可以多注意均衡的飲食、良好的睡眠品質,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以及執行正確的防疫行為(像是正確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等),都會讓你對防疫有更多的安全感和信心。

如果感覺身體不適,無需過度憂慮,請盡快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諮詢,讓你成為自己的身心照顧者。

更多有關疫情的健康資訊,歡迎參考衛生福利部疫情心理健康

你若有任何的疑問或需要協助,歡迎與學諮中心聯繫。學諮中心與你同在!

1. 電話:03-8572158-2387、2132、2664。(上班時間:8:00-17:20。非上班時段,你若緊急需要,可打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1925)
2. E-mail: dadsc13@tcust.edu.tw、dadsc12@tcust.edu.tw
 
 
以上資料參考自教育部《防疫安心文宣》
 
 
疫起安心五字訣
 
 

幸福生活三部曲

瀏覽數: